Catalina + LG 5k2k 21:9 螢幕

今天的實驗是把一台 LG 34WK95U 5k2k 21:9 螢幕接上 Hackintosh。

先上結論:

1. 直接用 RX 5500XT 的 DP1 接上螢幕的 DP 埠,沒問題。

2. RX 5500XT 的 DP1 先接到 Z390 Designare 主機板的 DP in 埠,再走 thunderbolt3 到螢幕的 thunderbolt3 埠⋯⋯很抱歉,會卡死在 kernel panic,看了一下 crash report 出問題的似乎是死在 AppleIntelCFLGraphicsFramebuffer 這部份;看論壇的討論,可能是因為 5k 已超過 UHD630 的極限了,所以對 Hackintosh 來說會需要一個 kextpatch 來限制在 4k 以內(奇怪⋯⋯明明不關它的事);但我做了 patch 後,還是不行呀,蘋果白條還是跑到80%左右就GG了。

關於(2)的 crash 狀況呢,接下來可能要換原廠 Thunderbolt 3 Pro 的線來試試,或是把 SMBIOS 從 iMac19,1 改成 iMacPro 1,1 這樣等於直接廢掉 iGPU;當初 SMBIOS 選 iMac19,1 是為了好奇看看 sidecar 的功能長怎樣⋯⋯啊就用了幾次後覺得這其實很廢啊(試想:桌上型主機都在用27吋~40吋螢幕了你還有需要掛一台 ipad 在旁邊當第二顆?)這個功能給 Macbook Pro 用才是適合的(蘋果要把 DuetDisplay 這類旁門左道趕盡殺絕)。

2020/10/03更新:

1. 線也換了,用盡各種 WhateverGreen 參數/屬性修改,只要是走 DP-in -> TB3 -> LG 都一樣得到 kernel panic type 14 無法正常開機;最終還是只能回到 5500XT DP1 直接接 LG DisplayPort 回到原狀。在重新看過 Crash Report 後,問題似乎是出在別的地方,而不是只有 iGPU 方面的因素。

2. 最後死馬當活馬醫,改用 platform-id = 0x3E9B0007 ⋯⋯咦,終於有畫面了,別高興得太早,此時最多就只能選擇 4k 解析度。當然進一步可以利用 SwitchResX 來處理這個問題,但是想想實在太麻煩了,所以到此我決定放棄找解法了。下次會試的就是直接 SMBIOS 選 iMacPro 囉,那將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了。

結論:

我可以很殘酷地告訴大家,弄到這個地步,還不如再多花一點(?)錢直上 iMac 2020 十核心搭配 RX 5700XT 算了。

補充:

原先 Safari 可以播放 netflix 又不行了?一查才發現,嫌疑最大的就是 Safari 14 更新「又」把 Netflix / Amazon Prime Video 的 DRM 播放相容性給搞壞了。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tonymacx86.com/threads/anyone-got-the-lg-34-34wk95u-monitor-working-on-hackintosh.264526/

https://github.com/acidanthera/WhateverGreen/tree/master/Manual

https://www.tonymacx86.com/threads/gigabyte-z490-vision-d-thunderbolt-3-i5-10400-amd-rx-580.298642/post-2145536

https://egpu.io/forums/mac-setup/missing-scaled-resolution-w-vega-64-tb3-lg-34wk95u-w/

有些幫助很小的就不貼上來了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