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3 「家庭共享」的大 BUG,口袋露營廣場 bye

直到 iOS 或 iPadOS 13.6.1,都還存在著一個奇怪的 bug。

當你升級了 iOS 後,可能會隨機出現,執行某個 App 時,會跳出警告訊息「這個 app 已不再與您分享,您得在 app store 上再買一次」,然後該 App 就結束了。據推測這可能是「家庭共享」的 bug,但是沒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,蘋果似乎也懶得關心這些零星個案:反正刪掉再重裝就好了嘛。

好你個頭,app 刪掉重裝就是 data 也清空了好嘛?於是我的口袋露營廣場的帳號資料、進度也沒了。任天堂沒有警告我「只有與任天堂帳號連動時,進度才能儲存到雲端」,那我每次進遊戲看到 game center 跳出通知「歡迎你回來,XXX」是在歡迎心酸的?它根本沒和 apple id 連動啊。後來去看了 app 的評論留言,不少比我還慘的案例:





所以我說任天堂這日本老頭在課金手遊界真的是嫩咖,這些小問題如果在那些課長常玩的手遊上出現,客服早就爆炸了。

啊,我們是在聊 iOS 13 的 bug,回題回題⋯⋯要避開這個「疑似家庭共享 App 的 bug」的話,相信聰明的你已經想到方法了,就是利用:設定>一般>儲存空間的「卸載App」這個功能,保留該App的文件和資料,又可以達到重裝(下載)App的目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