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前言】糟透了的設定方式

果茶小站因為可怕的系統災難,已經停擺兩年了,至於是什麼災難我們就懶得講故事了。

反正現在就是試用 blogspot 看看能不能繼續在網路上留點什麼足跡下來,好歹果茶也是個二十幾年歷史的小站,就這樣消失總覺得可惜。

但 blogspot 的一些設定真是搞死人了,主要就是 custom domain 與 https 試了幾天都弄不出來,無論怎麼試都只得到一句「不明錯誤」。(和技術無關的讀者可直接跳過這段了)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一度懷疑到 SSL 憑證會不會是卡住了,因為我用 curl 去測試都是回應 NSS error 然後斷線,可見一定沒把我的 custom domain 加到憑證去;照 google 的說明文件來看,「有可能會需要在域名設定中增加 CAA 記錄」,然後說是要把 Let's Encrypt 的記錄加進去。我照做了,而且還是在 bind 版本過舊的情況下只能宣告 TYPE257 這種方式。結果當然還是該死的「不明錯誤」⋯⋯也拜託你把原因跟我講一下,這樣我才容易 debug 呀!

結果今天火大把界面切回「舊版」,再試個幾次開開關關的,居然就好了?不得不說「啊這就是所謂的 google style 嘛」,哈哈。

言歸正傳。或許我會把過去一些舊文章,重新在此發佈(可能性很低)。至於新文章大家也別太期待了,我幾乎懶得再寫什麼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